樓梯銅條被偷    

  連續兩天早上,這個小偷都來光顧我家公寓樓梯間,把樓梯的止滑銅條敲掉拿去變賣,這種賊很可惡,一條銅條是能賣幾塊錢?價值不高,但卻造成我們很大的困擾,敲完之後的清理很麻煩不說,日後的行走安全更是令人頭痛,最討厭的就是心裡的恐懼,遭過小偷的都知道,小偷光顧之後,那種心理層面的恐懼遠高於被偷的東西價值,因為你不知道他何時還會再來.

樓梯銅條被敲掉

  第一天被偷後我就報警了,老婆還不解,價值又不高,這種人又很難抓,抓了又不會重判,報警有什麼用?我覺得,小事不報,下次就會變大事,這次他來偷挖樓梯銅條,你姑息他,下次他就會來拆你家鐵門.

  事實證明報警還是明智之舉,因為警察一看到監視器畫面上的機車型式,就知道小偷是誰了,因為這種人都有前科,而且他們的犯行千篇一律就是那幾招,警察一看到我們公寓的樓梯,再看到小偷的機車,馬上就聯想到了嫌疑犯是誰了.

小偷停車

  只是這些治安人口居無定所很難抓,要一時抓到也很困難,第二天他又來偷了,這次被我家門口的監視器錄到了正面,雖然這傢伙戴帽戴墨鏡又戴口罩,可是警察還是一看到就知道是他了,但是抓不到,也是空談.

  我每天早上或下午都有去高師大操場跑三千的運動習慣,今天早上偷懶沒去跑,所以下午補跑,跑完走路回家,在民生醫院急診室門口,一個熟悉的身影騎著熟悉的機車從我身旁呼嘯而過,我腦中忽然閃出監視器錄下的畫面,不會這麼巧吧!

可惡的小偷

 

 

  我回頭一看,這個人把機車停在醫院急診室門口走進急診室,我看了看車牌號碼,打電話去派出所,問承辦的警員,他的車牌前三碼是不是063?警察一聽就說沒錯是這一台機車,隨即不到兩分鐘,一群警察約六七個飛車趕到,衝進醫院抓人,陣仗把醫院護士嚇得不知所措.

小偷的機車

 

  不要因為犯罪行為小,就縱容犯罪,所有的大案件都是從小案件累積而成的.不要因為犯罪行為不在你家,或在公共區域,就不理它,下次,就會偷進你家.不要以為報警沒有用,沒有用都是因為你沒有報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警
    全站熱搜

    戀家的航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