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向架工場  

  我從來沒有在同個單位待這麼久過,即使同一間公司,也是一兩年就輪調到別的單位,三年八個月,算是破了我職場的歷史紀錄。

  但是就算是待了這麼久,在這個單位,我還是菜鳥中的菜鳥,這裡的同事,年資沒有二三十年的,都不敢自稱是師傅,像我這種年資還沒破十位數字的菜鳥,連學徒都不敢自居。

  就要離開高雄機廠了,我總覺得,自己還沒有準備好,三年八個月就像三個月零八天一樣瞬息而逝,就這樣度過了四次的寒暑交替,感覺起來,就像在自己家裡一樣的自然。

  這幾天我上班時都帶著相機,一有空,就騎著單車繞著這數十公頃,高雄最後的待開發處女地高雄機廠,記錄這三年八個月的點點滴滴,一草一木,一磚一瓦,希望時間足夠,相機照著照著,記憶卡1G1G 的被填滿,回憶一點一滴的被重新挖掘了出來,在內心深處迴盪著。

  幾年後,高雄機廠將會遷走,老師傅會退休,老建築會被拆毀,老火車會開往別處,但是我在高雄機廠這三年八個月的回憶,會永遠會留在這裡。

高雄機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家的航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