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鐵標誌  

  高雄機廠是目前高雄市區僅剩的幾個待開發的處女地之一,早期鐵路設施比照國防軍事重地規格保護,所以機廠四周圍牆高聳,鐵絲網密布,外人難窺機廠內部究竟,非當地人看到這些圍牆的話,會以為這裡是監獄。

  這幾張照片都是在面臨武慶路圍牆邊的綠地拍的,第一張是台鐵的標誌,可以看得出來這個標誌有在維護修剪,才會這樣層次分明一眼就看得出來,對於這個標誌我感觸最深,因為民國62年我兩歲時,被媽媽送到鐵福幼稚園就讀時,圍兜兜與小帽帽上就有這個大大的鐵路局標誌,經過時光的造化,今天這個標誌又出現在我面前。

高雄機廠四字  

  在台鐵標誌的下方,是高雄機廠四個字的字型園藝,其中"機"這個字,因為筆劃太多,用簡體字"机"代替。廠字也因筆劃太多而辨識不清。

高雄机廠  

  在台鐵標誌的上方,有四個數字,但是只能辨別出前兩個數字是20,後兩個數字分辨不出來了,不知道當初是要寫什麼,有可能寫的是西元2000年。 

 

數字  

  希望這些園藝圖案,尤其是台鐵標誌,未來能夠繼續維護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機廠
    全站熱搜

    戀家的航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