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第一張班表  

民國84年6月升上實習襄理之後的第一張班表.  

  我從17歲開始出社會打工,一直到今年45歲,28年的工作生涯,有人給我工作機會,有人給我升遷機會,有人在工作上扯我後腿,甚至有人聯手炒我魷魚,這些人,我全部都視為恩人,人生並不是一路順遂才能成功,有時適當的挫折,更是成功的前兆.

  當時麥當勞的店經理王佩君,是我到現在還非常感恩的工作夥伴.

  認識她是在80年左右,我還在麥當勞高雄中山店打工,是個老鳥訓練員了,而她則是剛調來這家店的襄理,年紀大我個幾歲,算是姊姊吧!當時有鬧個笑話,很多麥當勞的員工都知道這件事,有一次有人拿東西到店裡給我,我不在,被當時的值班經理佩君收下了,而她不知為什麼把我的東西帶回了她的租屋處,又通知我過去拿,我騎著摩托車載著女友過去她的住處,在樓下巷口,聽到她在樓上公寓陽台對著樓下喊:康維!在這裡!康維!在這裡!熱情的在樓上對我招手.

  事情告段落後,我的女友就不跟我講話了!

  "你們同事互相稱呼都這麼親熱的嗎?"冷戰結束後我的女友是這樣對我質疑的.

  後來我才知道被我女友冷落的原因出在這裡,在麥當勞沒有人會連名帶姓喊對方的,這在當時民國80年左右的社會風氣還無法被我女友接受,再加上佩君年輕的娃娃音及熱情的招呼,害得我被女朋友誤會了好久.

  當完兵後,回鍋到麥當勞高雄九如店,她已經是那家店的店長了.因為入伍前最後一天工作有發生與顧客衝突的不良紀錄,還是在她的值班樓面上,所以我並不巴望她會對我有任何好印象,不過,她似乎並沒有因為那次的事件對我有任何成見,反而還加碼的在工作成績上幫忙我.

  我記得84年5月時,就在我升遷實襄的前一個月,當時早上值班,生意一樣忙得不可開交,又有人請假缺席,更是雪上加霜.上午9點,店秘書跟我說要去銀行存款要我派一個人隨行(在當時,每家店都有專職的秘書,早上要將前一天的營收拿去存匯,公司規定必須派一人與秘書隨行以防被搶),我很不耐煩地跟秘書說:妳沒看我已經忙到翻過去了嗎?妳自己去啦!祕書很識趣地準備自己一個人騎機車出門,在門口被剛要來上班的佩君看到了,佩君阻止了她出門.

  佩君也看到了當時樓面上的情形,她越過了我直接指揮一個服務員跟祕書出門,她則是接手那位服務員的工作來做,我當時非常火大,一方面火大她直接否定了我的調派,一方面是火大怎麼這麼忙,我認為存錢一個人去就好了,幹嘛這麼順從規定?應該要有所變通!佩君看得出來我很火大,她選擇不理會我,就是一直在櫃台幫忙.

  我怒氣一直沒消,當時還是計時組長,不知何時才能升遷實習襄理,因此心生不如歸去的念頭.接下來幾天我都不跟佩君說話,工作上也很消極,我這個人有個缺點,記仇記得特別久.

  出乎預料的,沒幾天後,人事命令,我6月升遷實襄.知道了以後我又是喜悅又是納悶,怎麼會是在這個時機?

  升實襄的公文來之後沒多久,佩君才單獨找我懇談.

  她第一句話就是跟我說:我知道你很火大,所以才沒有理你的!然後,就是跟我解釋那天事件她這樣做的立場.

  實襄的升遷並不是店經理能夠決定的,但是沒有店經理的推薦,肯定是不行的.她跟我說,那天早上的事,她沒有跟上級督導說,因為怕會影響到我的升遷.

  我當時真的不好意思到無地自容.

  王佩君後來為愛嫁去台中,但是在麥當勞的工作並沒有終止,甚至還升遷到更高的職位,最近在臉書上得知她急流勇退,選擇退休了.

  還記得她曾經表示,雖然她也是在麥當勞從打工做起,一路也很順遂,但她不會以此為志業."如果有一天離開麥當勞,我想試試看飯店活動企畫的工作",佩君是這樣說的.她的人生態度永遠就是這麼正面,跟她只有私立高職畢業的學歷,一點都不搭嘎,如果說誰影響我日後工作態度最深遠,無疑的,就是王佩君莫屬.

  祝福這位旗津漁村的小女孩,在離開麥當勞之後,會有更燦爛的陽光迎接她.

第一張績效考核表

第一張月薪人員績效考核設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麥當勞 王佩君
    全站熱搜

    戀家的航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