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機廠因為佔地廣闊,所以給員工的休閒空間也特別的大,光是球場就有很多種類。

文康中心 

   文康中心平時就是員工的室內球場,裡面可以同時容納一個羽毛球場與四個桌球桌,機廠打桌球的員工特別多,下班之後球友們紛紛來打球時,四組球桌有時還不夠用。

桌球場  

 

羽球場  

  球桌,網架移開之後,這裡就是全廠的大型集會場所,每年一度的體檢,或是全廠性的會議,在這裡同時容納全廠員工沒有問題。 

羽球場 (1)  

  文康中心平時還擺放一個卡拉OK,提供老塞們工作之餘休息時唱歌之用,不過老實說,老塞們所唱的歌曲跟我們這些年輕人實在有很大的代溝。 

卡拉ok  

   有時全廠性的在職課程,或是春節團拜,頒獎,都必須使用到文康中心。

在職訓練  

 

101年春節團拜  

   戶外球場也不缺,籃球場上活動的大都是年輕一輩的同事,當下班後,還會看到很多年輕的同事在這裡打籃球。

籃球場  

   網球場就比較沒有人使用,不過我看過比較高層的機廠長官在這裡打過網球。

網球場

  網球場還有觀眾看台,實在是很貼心的設計。

網球場看台  

 壘球場往外野方向  

  最後,高雄機廠最驕傲的大概就是擁有壘球場了,不過我在這裡工作近4年,只在去年看過一次因局內的壘球比賽而有師傅們在組隊練球,其他的時間,這個球場都荒廢在這裡,沒辦法,機廠老了,師傅們也老了,誰還能應付這種高耗體能的球類運動?

壘球場往本壘方向  

  剛來機廠時,我有一次逛到這裡,剛開始時還不知道這片大草原就是壘球場,後來看到本壘這裡的網架與球員休息室後,才知道這裡原來是打壘球的地方。

 本壘護網與休息室  

  這個殘破的球員休息室內還有壘球,球棒與壘包,劃線工具與石灰粉等等在這裡躺著,似乎在提醒我,這裡是壘球場哦!

球棒  壘包與石灰粉  

壘球  

  球員休息室的牆上還掛著一面獎牌,獎牌上的字跡早已無法辨識,好像在跟我敘述著以前老塞們的豐功偉業。

壘球場獎牌  

  荒廢的球場,衰老的師傅, 悠悠的機廠歷史,像出廠的火車,總是要再回到這裡,終點也是起點,就讓我們再回味一次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機廠
    全站熱搜

    戀家的航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