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037的最後一個月  

  我在83年8月退伍後回鍋麥當勞,84年6月升上實襄,這過程花了10個月,在當時的氛圍,不能說不快,算蠻順利的,就在我準備乘勝追擊時,因為一個關鍵的對話,卻從此黑掉.

  店經理王佩君走了之後,換了一位新的店經理,算是我以前唸書時代一起在015高雄中山店打工的舊識,而且還蠻熟的,她接任店經理之後我已經是她下面最資深的襄理了,因為當時展店迅速,升遷的升遷,調店的調店,所以才剛升遷為襄理近一年的我,竟也成了最資深襄理了.

  有一天,這位店經理用閒聊的方式找我講話,她說:

  康維,我本來不想講的,但是還是要跟你說一下,督導問你要不要去台南成功店?

  麥當勞當時目標要在幾年內由當時的百來家店展店至四百家,人手極缺,老店訓練好的人,馬上就調至新開的店,好讓新開的店能夠馬上進入狀況,可能督導覺得台南離高雄有點距離,所以禮貌地問我要不要去!

  店經理還沒等我回話,就又說了:

  我本來不想講的原因是因為你是我手下兩個大將之一,你調走了我會很麻煩,底下幾個人都還沒有訓練好.我本來要直接跟督導回絕你調店的事,但為了尊重你還是問你一下.你應該不會想去吧!

  我當時年紀輕,跟了誰就對誰死忠,也沒有防備心,雖然我當時覺得台南並沒有很遠,如果因此而得到了發展的機會更是機不可失,但是店經理都這樣說了,我就傻傻地同意店經理幫我下的結論,請店經理幫我回絕督導要我調店的請求.

  後來,我從側面得到的訊息,咪咪對此事非常火大,當時麥當勞南部區域都是她管的,我們都叫她小名咪咪,咪咪就是一副標準的女強人上司.她直接跟督導說:以後叫誰調店誰不去的,就直接叫他遞辭呈上來!

  就這件事,我從此黑掉了!

  襄理之後我幹了五六年,後面的人早已升上副理,我還在幹襄理,我自認能力不差,但升遷訊息每次都是獨漏我,拒絕調店這件事,絕對是個起點,因為你已經被畫上了一個記號了,被畫上了記號之後,你的缺點都會被放大檢視,優點都會被縮小忽略,這就是職場上的現實,我上了一課,很重要的一課!

  那位店經理美意留我,卻對我的發展產生了很重要的阻礙,又能怪誰?人家也有問我,雖然在問話的過程引誘了我的判斷,可是拒絕的話最後還是出自於我的嘴巴,只能自己吞了.

  這位店經理雖然是我很熟的舊識,但她被我列為我在麥當勞發展上的第一顆石頭,多年後她因為風紀問題離開了麥當勞,還有上司因她的事件而去職,只能說世事造化弄人.

  我拒絕去台南之後沒多久,還是被調店了,調高雄七賢店,店號1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麥當勞咪咪
    全站熱搜

    戀家的航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