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七賢店第一張班表  

   就在我拒絕了調往台南之後,沒多久人事命令就來了,我被調到了高雄七賢店,店號0127,在當時這家店也算新開沒多久的小店,沒有得來速,一樓沒有座位區,在七賢二路與南華路口,非常接近高雄火車站.

  這家店對我來說算全新的體驗,我還沒待過沒有得來速的小店,店小,所以不管是人,廚房設備機器,用餐空間,甚至營業額,全都精簡化了,除了百貨商場內附屬的店之外,麥當勞後來很少再開這種沒有得來速的小店了.

  這家店算我在麥當勞生涯中待過最短時間的店了,還待不滿一年,公司就在民國86年暑假到來之前,又急忙的發了一個人事命令把我調往台灣最南的店-墾丁店.店長在人事命令下來之前還是有徵詢過我,她的說法是這樣的:本來要調別家店另一位新升的實習襄理過去,但因考慮到暑假來臨,墾丁店每年這時候的營業額都非常巨大,調一個新升的實習襄理過去恐怕會造成該店的負擔,因此才考慮調我過去.有上次拒絕調台南而黑掉了的經驗之後,我根本哪敢有意見,馬上就答應了.

  七賢店在幾年之後收掉了,下圖是這家店最近拍的樣貌,已經換了好幾種不同型態的店了.這家店面地點並不是不好,但是很奇怪,不管換甚麼型態的生意怎樣就是做不起來,有的點就是這樣,我家附近也有一個三角窗的店面,人車往來很多,問題是開什麼倒什麼,快一點的不到一年就倒了,慢一點的最多也只能撐個兩三年,有大型連鎖店也有單打獨鬥的小店,無一倖免,開啥倒啥,每次這家店在新裝潢的時候,我們這些老鄰居閒聊時都會打賭這次能開多久,果不出其然,這次開的一家連鎖韓式炸雞店,生意奇慘無比,又收了!所以要開店展店,不要盡信車流人潮甚至房屋仲介的話,要親自去問問附近的街坊鄰居,才能避免踩到這種地雷.

  接下來,開始了我在國境之南-墾丁麥當勞的生活了.

高雄七賢店0127舊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麥當勞高雄七賢店
    全站熱搜

    戀家的航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