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壽桃  

 

  長這麼大,從來沒有實際看過壽桃,總覺得那種東西是古時候的玩意,沒想到從來沒有主動要求過生日的爸爸,在80大壽前夕,跟他的媳婦說,今年我想要過生日,蛋糕有沒有無所謂,但是要準備壽桃。

  這下子可難倒我老婆了,不過還好現在的google大神很厲害,水某很快的就找到了賣壽桃的店家了。幫爸爸買了8個壽桃,還要了幾根可愛的蠟燭插在壽桃上,蛋糕當然也不能缺,畢竟80大壽一生只有一次,也不是人人都過得到的。

80大壽生日蛋糕  

   爸爸從小就離開了父母的身邊逃難到台灣,確實的出生日期他自己也不知道,4/1愚人節生日是帶他逃難來到台灣的姊姊告訴他的。白手起家的父親,從來沒有主動要過生日過,我這個當兒子的,記得時就幫他過,不記得時,他也就算了,有時候我還懷疑他到底記不得自己是4月1日生日。

  今年4/1前夕,他竟主動的跟他媳婦說要過生日,老婆告訴我的時候,我也嚇一跳,父親的個性內柔外剛,有什麼需要從來都不跟我們說,但是會跟媳婦講,所以很多父親的事情我這個做兒子的反而還必須透過我老婆來跟我說我才知道。

  老爸除了說他要過80歲生日之外,還要求一定要買壽桃,使我滿懷疑惑的跟水某幫他準備籌劃生日,直到4/1他生日這天才揭曉,原來老爸是要藉由這次80大壽來交代"以後的事"。

  他寫了一份八十感言,其實,就是遺囑,不過爸爸在唸這篇八十感言之前,還特別說這不是遺囑,是一份"生前契約"。爸爸說:趁著還能控制自己的身體與思想時,交代一下後事,免得一時措手不及,讓大家手忙腳亂胡亂揣測他的意思。

  八十感言的第二段後半部牽涉到了遺產分配的問題,為了保障我及家人的隱私,所以我就把這個部分刪除掉了。

爸爸的生前契約  

   父親為了避免老來拖累我們,特別寫到"喜歡住養老院",聽了我鼻頭一陣酸楚,他向來喜歡自由自在,養老院絕對不會是他喜歡的地方,會這樣寫,純粹就是不希望拖累兒孫。

  倒是火化後骨灰灑向海洋,這點絕對是老爸真心想要的後事,我也希望我以後能夠跟隨爸爸的腳步回歸大海,從小,大家就說我的個性像極了爸爸,叛逆的我從小卻是刻意的想要與老爸有所分別,但是對於回歸大海這一點,我的想法卻是與爸爸不謀而合。

爸爸80大壽  

   爸,這份八十感言我幫你留著,希望十年後你再重寫一份九十感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家的航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