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麥當勞班表  

  就在民國86年8月暑假剛開始之時,我調來了墾丁的麥當勞,店號是090,我調來時,這家店已經在這裡開店好幾年了.

  每個朋友聽說我調來墾丁,聯想到的不是藍天海水,就是沙灘比基尼,都投以羨慕的眼光,但是實際上根本不是這麼回事,來工作,與來渡假,是兩碼子事.

  我還記得我第一天來報到上班,當時已經放暑假了.我雖然是個襄理,但是第一天來,並沒有安排任何管理工作給我,事實上也沒甚麼好管理的,我一大早從高雄開車來,早上九點,店裡面已經是人山人海了,座位根本不夠,有人坐在樓梯上吃,有人蹲在外面路邊吃,這景象讓從高雄來的我簡直看傻了.

  我從櫃檯旁邊走進店裡,根本沒有員工要理我,大家都忙到渾然忘我,我跟值班經理打了招呼後(事實上我根本不敢打擾忙到不可開交的她),就自己選了一個地方幫忙.老麥當勞人都知道,當你來到一個新地方,大家都在忙,你又什麼都不熟悉的時候,自己要滾去哪裡幫忙你自己非常清楚.

  我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這九個小時,就都站在薯條站前,早餐時間就是下薯餅裝薯餅,早餐過後就是下薯條裝薯條,這九個小時我除了去冷凍室搬薯條出來之外,沒有離開過薯條站,沒有去用過餐,沒有去上過廁所,沒有抱怨.

  沒有待過麥當勞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可思議,但只要早期待過麥當勞的人,絕對都會相信我的說法,麥當勞的員工,就是這麼任勞任怨好用耐操,我是一個襄理,那天我的手被薯條站高熱的炙光燈曬到脫皮,很好笑,我來墾丁,曬傷我的不是沙灘上的陽光,是薯條站的保溫燈.

  那天晚上結算的單日營業額是40幾萬,這數字對於大部分的人可能都沒有概念,那我再給一個數字,這家店當時在淡季一天的營業額是2至3萬,這樣大家就可以知道40萬有多可怕了.

  第一天的震撼教育我始終難忘,所以才能在20年後的今天還記得這麼清楚.

  如果你覺得墾丁麥當勞生意這麼好,這家店一定很賺錢,那就大錯特錯了.這家店非常不好經營,難經營到麥當勞把它賣給加盟者,後來加盟者也不堪負荷再脫手,到底這家店是天使還是魔鬼,我後面會繼續敘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墾丁麥當勞090
    全站熱搜

    戀家的航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