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右座的行車日記簿-下台時機  

  所謂的下台時機,就是把徒弟請下駕駛台的時機。

  還記得我在學習時,有時狀況會很差,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怎麼開就是不對,我師父的處置方法,就是把我叫下駕駛台,他自己開。

  這方法我也用在我徒弟身上,這麼做有很多好處:

  可以讓徒弟知道他開得不好,讓他坐回助理座冷靜一下。一方面也可以看看師父怎麼開的,我一直跟新人強調一個觀念,觀察別人開車,會比自己開更容易領悟到如何增進技術,但前提是你要認真的觀察。

  把徒弟叫下駕駛台,也有一點處罰的意味,被師父叫下駕駛台,代表不被信任了,對於一個有責任感與羞恥心的徒弟來說,絕對不會好受。

  最後就是安全,讓開得很差的徒弟先離開駕駛台,也能夠消極的先保護好後面旅客的安全,準點,與舒適。

  不過,最後還是要讓徒弟快快的再回到駕駛台,不然師父一直開,徒弟是要怎麼練習,叫下駕駛台只是一時的方法,絕對不是長久之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車司機員
    全站熱搜

    戀家的航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