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座的行車日記簿-  

   我的徒弟張大哥,為何這樣叫他?因為他比我大上一輪生肖.

  我考上鐵路時已經夠晚了,民國97年我特考進來,已經37歲了.張大哥更是誇張,考上時已經55歲,國家考試不得有性別歧視,年齡歧視,剛好讓他們有發揮的舞台.

  機務段要找願意帶徒弟的師父已經夠難了,像張大哥這種年紀的,要找到師父更難,因為大部分願意帶徒弟的火車司機,都喜歡帶年紀小的.可能是因為年輕人的反應力,記憶力,領悟能力比較強!而開火車這種技術,又對這些能力要求得較多吧!

  長官在分派徒弟給我之前,有徵詢過我的意見,對於這次準備開始上線學習開車的這幾位學習司機員,我想要選哪個?我沒有帶徒弟的經驗,又因為輪班的關係,跟這幾位學習司機員沒碰過幾次面,要選也無從選起,就瀟灑的跟長官說:派誰給我,我就帶誰吧!

  一直到班表出來時,我才發現分派給我帶的徒弟是他,一開始我還不知道如何稱呼,我年紀小他一輪,卻又是他的師父,直接叫他名字怪怪的,所以乾脆就叫他張大哥吧!

  坦白的說,我是初生之犢不畏虎,老師傅們為何不願意帶年紀大的徒弟,絕對是有原因的,我沒領教過,所以根本不怕,沒有人提醒我,長官看我一副兵來將擋的氣魄,就把這位創下台鐵有史以來年齡最大學習火車駕駛的徒弟派給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車司機員
    全站熱搜

    戀家的航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