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122  

  副段長聽到我說了這句話:哪有徒弟在換師父的?師父換徒弟還差不多!

  他就知道我對這件事情的態度了,副座立即就指示主任跟張大哥溝通,要嘛就繼續跟我,要嘛就結束學習.

  其實我還蠻怕他選擇第二項,直接就放棄,我第一次帶徒弟就失敗,這會讓我非常挫折.

  在我們兩個人都被約談過了之後,一次出勤乘務前,我問張大哥,要不要再坐回駕駛座?張大哥說好.

  我跟他說:既然你要坐回駕駛座,就得完全聽從我的教法,除非我有違章的指示!

  張大哥點了頭.我把時刻表,ATP隨身碟,電門鑰匙交到了張大哥的手上,坐回了睽違一兩個禮拜的助理座.

  自此之後,我與張大哥就沒有再衝突過了嗎?歐不!還沒結束,長官不准張大哥換師父,然後我也不肯放棄教導,這都是我們兩個自己選擇的,自己選的,就要承擔結果,之後的衝突,都得靠我們兩個自己化解,沒有人可以幫忙了.

  張大哥的個性就是帶有一點衝動的因子.平時溫文儒雅,相處和藹可親,但是卻有一股不服輸,不想循規蹈矩的想法.其實每種個性都有好壞兩面,不見得都不好,說穿了就是要因材施教罷了.了解了他的個性後,在衝突時我也有我的因應之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車司機員
    全站熱搜

    戀家的航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