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廠通勤車  

  機廠的最後一天下班,我決定搭通勤火車回家。

  來機廠快4年,我不曾搭過通勤火車,台北機廠的通勤火車在去年已經停駛,目前只剩高雄機廠有通勤火車,未來高雄機廠要遷廠潮州,通勤火車勢必也會停駛,為免遺憾,就在我離開高雄機廠前的最後一天,我選擇搭乘通勤火車下班,做一個漂亮又有意義的結束。

機廠通勤車  

  高雄機廠的通勤火車起點在武昌路與凱旋路口平交道南邊約100公尺處的機廠小月台,兩節車廂,應付機廠的搭乘員工綽綽有餘,搭乘通勤火車的員工大都是住在楠梓以北,或是台南的員工,如果是住屏東以南的員工,大都選擇自行騎車到鳳山火車站搭車較順。

機廠通勤車   

  通勤火車約在下班鐘響後10分鐘來到機廠小月台,大家上了火車後,火車就慢慢的沿著凱旋路北上駛去,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我熟悉的市立民生醫院,醫院後面就是我家,我從小就看著這條臨港線長大,小時候不懂事,常常抄近路翻越鐵道圍牆跨越鐵軌去對面的高師大附小上學,還跟同學玩過鐵軌堆石頭的蠢遊戲,小時候看著火車載著師傅們上下班,沒想到幾十年後,我竟然也成為了火車上的其中一員。

機廠通勤車  

  通過了民生醫院之後,馬上就來到了中正路平交道,這個平交道目前還有平交道工人看守,因為這個平交道目前應該是高雄市區最大的平交道路口了。

機廠通勤車  

  過了中正路平交道後沒多久,就要準備進入台鐵縱貫線了,在這裡會稍停一下等待准許進入號誌,然後通過民族路橋,照片中的高樓就是高雄50層大樓,在85大樓完工之前,50層是高雄市的地標。

 機廠通勤車  

  短短十幾分鐘的路程就將要結束,在通過了高雄檢車段之後,就看到了高雄火車站月台,通勤火車這時會慢慢緊軔煞車準備停靠月台。

機廠通勤車  

  靠好月台後,師傅們快步下車,一刻都不能停頓,因為月台的另一側有一班北上自強號已經快要開了,火車是不等人的,哪怕你是工廠師傅,也不能破例。

  完成了這趟最後的通勤火車巡禮,我的鐵路生涯,又要展開新的一頁了。

機廠通勤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機廠通勤車
    全站熱搜

    戀家的航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