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員班教材  

  民國101年,為了當個火車司機,我又重拾書本當起學生了,而且是當個外地來的遠道生,住學校,吃學校,整整四個半月,這是我從來沒有的經驗,因為我不曾離開高雄讀書過,如今終於體驗到了當外地學生的辛苦.

  第一天訓練中心就來給我們一個震撼教育,整整30本司機員專業書籍,這四個半月要全部吸收,當初兩年的二技生涯也恐怕也沒讀過這麼多的書吧!這真是個現世報,當年不愛唸書,考試只會作弊的我,現在都得一次還完.

  司機員班教材與課程  

  這四個半月的課程跟當初學生時代一樣,分成上下學期,每學期兩個多月,上學期結束前考一次試,當掉就歸建原單位並處分,下學期也要考試一次,沒過也一樣,但是處分加倍,也就是說,讀得越久,如果當掉,處分就越重,所以沒把握的話,請盡早離開,話說到此,班上已經有人放棄不來了.

  考試更是比學生時代還硬,嚴禁作弊理所當然,抓到就是0分當掉,隨便當掉一科就是收拾包袱走人,還要記過處分,本來不相信的我,在看到公佈欄的處分名單裡面真的有前期司機員班的退訓學員被打回原單位後記過處分,我這才徹底相信這是在玩真的了.

司機員班教材與課程  

司機員班教材與課程  

  白天除了上課,晚上還要晚自習,晚自習也要點名,訓練中心也是很聰明,寢室弄得小小的,沒有書桌,沒有插座,沒有網路,除了床,什麼都沒有,還給你擠8個人,要幹什麼名堂都不成,晚上你就會乖乖的跟大家到教室唸書了,我敢說,如果大專院校也這樣搞,保證每個學生都會讀成博士.

  我的司機員之路一開始就這麼精實,後面有的瞧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車司機員
    全站熱搜

    戀家的航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