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投圖書館  

  在鐵路局員工訓練中心受訓,整個生活管理還是沿用以前軍事化管理的那一套,起床棉被折成豆腐干,星期三傍晚放散步假.我都已經退伍20年了,早已成為老油條,哪還折得出豆腐干?不過散步倒是勉強還走得動,在員訓每天坐在教室上課,趁著散步假出去走走當作運動.

北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我早已在網路與新聞上聽說,入選世界最美的圖書館之一,員訓中心離這裡不遠,當然是我的散步首選,上個禮拜就已經慕名而來,可惜來得太晚,圖書館四周漆黑一片,看不出這裡的美是圓還是方,今天四點20下課,我拎著書包馬上衝去散步,果然讓我見識到了世界最美的圖書館的外觀了.

北投圖書館  

  天龍國的手筆果然大不相同,連室外的公共廁所都建得古色古香,還有觀光客把廁所當作景點擺pose拍照,我像觀光客一樣也跟著大家東繞西繞,南拍北拍,說實在的,高雄這個鄉下地方住久了,來到台北,還真覺得自己是國外觀光客哩!

北投溫泉博物館  

  圖書館的後方就是溫泉博物館,可惜只開放到五點,我散步到此時,只能望館興嘆了,還好鐵訓裡面有免費溫泉可以天天泡,而且說實在的,鐵訓裡面的一磚一瓦,嚴格說起來,應該也算是古董博物館級的了.

北投兒童樂園  

  最瞎的就是這個地方-北投兒童樂園,我看到的時候,很納悶,為何google地圖上沒有顯示這裡有兒童樂園?沒有雲霄飛車,起碼也應該有旋轉木馬吧!我抱著懷疑的心情爬上去看,果然大失所望,有種被騙的感覺,因為下面這張照片的那個遊樂設施就是北投兒童樂園唯一的遊樂器材.

北投兒童樂園  

  雖然被最後一個景點騙去,不過今天的散步假倒還散得蠻充實的,下個禮拜三的散步假要計畫一下去哪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訓中心
    全站熱搜

    戀家的航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