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大橋  

  台鐵員工訓練中心位於台北市的北投區,距離關渡只有三個捷運站的而已,自從上個禮拜三散步假去過了北投圖書館之後,我就計畫著這個禮拜三要散步的地點了.就去拜訪一下關渡大橋吧!

關渡大橋  

  從小,關渡大橋紅色拱橋的身影,就常常出現在我的生活中,電視,報紙,郵票,畫作,都不時曾經出現過,不過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關渡大橋就是橫跨淡水河的最後一道彩虹,今天親臨現場,百聞不如一見.

關渡大橋  

  我沒有車可以騎,出了淡水捷運關渡站之後,只能慢慢走路前往,配合平板電腦的地圖定位找橋,我在馬偕醫護學校下面進了河岸公園,順著單車步道慢慢往河的下游走去,到了關渡大橋,又發現有單車專用道可以上橋,而且可以用走的前往河岸的另一頭,也不管橋有多長,我就這樣給他走了過去.

關渡大橋    

  當時正值下班時間,橋上車輛萬馬奔騰,除了偶爾有人騎單車通過,或是慢跑的人擦身而過之外,就只有我孤獨的一個人走在橋上,不知情的機車騎士與開車族,可能會以為旁邊這個人是不是失戀了準備要跳淡水河吧!

關渡大橋  

  不管往淡水河的上游或是下游望去,遼闊的河面,讓人有一種平淡的感覺,同樣是在城市裡面的河流,這種感覺是小小的高雄愛河所感覺不到的.我順著橋走到了對岸新北市,然後又從另一邊走回台北市,來回一趟大約花了半個多小時.

關渡大橋  

  走回了淡水河右岸,我就繼續沿著河岸單車道往下游走去,在淡水捷運線竹圍站上了車,回到北投,結束了本週的散步假之旅,還好每個星期三還能自我的安排這樣的外出活動,不然每天待在中心上課,唸書,吃飯,睡覺,真怕自己還沒開到火車,就已經得到憂鬱症了.

關渡大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家的航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