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水兵的53封信(民國82年5月20日,第46封)  

菜鳥水兵的53封信(民國82年5月20日,第46封)  

  自從我驗收通過調任輪機辦公室學習輪辦的工作之後,在艦上的人生就整個扭轉了過來,不但有了尊嚴,生活也有了品質.

  我調任輪辦時,輪辦的學長還有約半年役期,這位學長叫做鄭欽仁,高中學歷,因為同梯上船的人幾乎都是國中以下程度,再加上他寫字還蠻漂亮的,所以就被老軌挑進了輪辦,而他的師父,很巧的,竟然也是我在高雄海專的學長,更巧的是,這位海專的學長也是姓鄭,所以連續三任輪辦都是鄭家本姓,而這位輪辦鄭欽仁,師承高海的學長,又傳承給高海的學弟.

  鄭欽仁學長在我進來輪辦之前,就已經注意到我了,他也是很想要有人進來輪辦室跟著他學習,越快有人接手,他就越快能躺著幹.我上船後,半年沒有新兵補進輪機隊,所以除了我,也沒有第二個人選能調輪辦了.

  他天天跟老軌吵著要人,老軌也不是省油的燈,不調就是不調,就是不想讓他太早躺著幹.我在82年6月調到輪辦,他82年12月退伍,其實有半年的時間教導與交接業務,已經足夠了.

  在他退伍前這半年,我非常努力的在輪辦學習輪辦室的業務,因為好不容易離開了機艙與新兵的非人生活,我很珍惜這個新的工作.也還好輪辦學長鄭欽仁個性溫和,對我還算不錯,所以我也沒有在這新工作上有太大壓力,每每有往外跑的業務時,學長也會讓給我去跑,順便出去摸個魚,他知道我住高雄,出去洽公等於是放牛吃草,他住新竹,出了左營海軍營區,也沒有什麼搞頭.

  在他82年底退伍過後,有了這半年的學習,輪辦業務我駕輕就熟,一直到83年8月我退伍,不但沒有出過差錯,還在退伍前幫老軌寫了一本輪辦業務手冊,讓後面接手的學弟能夠更容易將輪辦的業務上手.

  這位鄭欽仁學長是新竹人,他退伍後就與我失去了聯繫,希望還有機會能夠找到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治軍艦 226
    全站熱搜

    戀家的航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