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基金會義工  

  我的兒子高海,這個週末假期,因為學校老師說以後升學需要用到義工活動的資歷證明,所以去參加了創世基金會的發票募捐活動.這讓我想起了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國三時,跟同學去雄商門口幫補習班發傳單,賺了人生的第一個100塊錢.

  雖然是義工,可是畢竟還是一份工作,我很鼓勵高海去參加這種活動,接觸人群,其實,要得到參加義工的資歷對他來說輕而易舉,因為老婆目前是某慈善基金會的主辦,要資歷請他媽媽去基金會蓋個章就好了,不過高海很有志氣的拒絕了媽媽的好意.

  上個週末下雨,天氣很差,本來執意要自己去的高海,被我們夫妻倆勸服,讓我們載去,如果回來沒有下雨,再讓他自己搭捷運回家.高海穿了個汗衫與拖鞋就要出門,我很嚴肅的糾正了他,雖然是義工,是沒有酬勞的,但是畢竟還是一份工作,你穿這樣去做你的工作,你想人家會放心的捐發票給你嗎?

  我跟他灌輸正確的觀念,如果爸爸穿拖鞋與汗衫就去開火車,你是旅客,你會搭得安心嗎?你尊重你的工作,人家才會尊重你的工作,不管是哪種工作,開火車的司機或掃廁所的阿桑,只要穿得整整齊齊,都是一份會被人尊敬的職業.這才叫做職業不分貴賤.

  阿海最後穿了一件有領杉與布鞋,去面對他的第一份工作了.孩子長大,你擋都擋不住的.

  他找了個高一生跟他一起搭檔,竟一路從火車站募到市政府,然後又撘公車回火車站,真是佩服他們,老婆偷偷的把自己家的發票要塞給他增加績效,他也拒絕,也不知是真傻還是假傻?

  隔天週日,我讓興致勃勃的弟弟阿峰也跟著他去募發票,讓才小五的阿峰也感受一下走入人群工作,跟陌生人請託的感覺.

  下次如果在人潮眾多的地方,如果有看到小朋友穿著背心,拿著發票募捐箱,請大家不要吝於把手邊的發票捐出去吧!

兒子的第一份工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
    全站熱搜

    戀家的航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