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訓上課  

  上週,是我們在員訓中心的第一次魔鬼週,大家都累翻了。

  司機員班總共要上4個半月的課,在上滿兩個月時,會進行一次所謂的學期測驗,為期四天,考試科目多達11科,除了其中三科要與期末測驗平均之外,其他每一科,都是死當就掰掰。所以,大家都緊張得要死,深怕考試結束,就得收行拾行李走路了。

  這個禮拜,大家都卯起來念書,我同寢室一位成大航太系畢業的同學,每天早上4點就起床,到教室念書,晚上則唸到半夜2點才回寢室睡覺,整個魔鬼週平均起來一天只睡2小時。

  這還不是最誇張的,最誇張的是我聽說有別寢室的,一整週都沒看到人回到寢室過,不可能是溜回家了,因為這同學是花東那邊來受司機員訓練的,最後查出來,原來他整週除了吃飯到餐廳,洗澡到澡堂之外,其他時間都在教室度過,累了就趴在課桌上瞇一下,完全沒有進寢室碰過床鋪。

  就這樣從星期二考到星期五中午,最後一科考完之後,整個壓力都釋放掉了,在搭火車回家的路上,我第一次白天能在火車上睡著。

  11科中,我有一科名為運轉理論的科目考差了,這科有計算題,而且計算題比重很重,一直以來,我考試就很怕計算題。問答,申論,都難不倒我,我可以寫得天花亂墜,黑寫成白,白寫成黑,寫到閱卷老師投降。但是,遇到計算題我就沒輒了,三題計算全錯。還好,這個科目必須跟期末測驗平均,現在暫時還可以躲過退訓,只是,期末測驗這一科必須拿高分數才能平均起來及格。

  想到兩個月後要再來一次魔鬼週,我腿都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車司機員
    全站熱搜

    戀家的航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