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得來速  

  麥當勞的汽車得來速,大家應該都使用過,尤其交通繁忙的都會區,不用下車就可以解決生活大事,對於生活緊張忙碌的都市人來說,堪稱20世紀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汽車有得來速可以走,火車司機也是有得來速可以使用的哦!

  話說返段路線見習第二天,我跟著514次莒光號車次見習,上午10點半從高雄開往彰化,上車之後,司機員師傅就問我有沒有準備午餐?菜鳥的我怎麼可能會想到午餐這回事?

  師傅說:那好,就跟著我吃吧!見他利用停靠台南站上下客短短的一兩分鐘內,拿起手機打了一通電話:喂?頭家娘喔!兩個便當,哇鐵路ㄟ啦!現在在台南!

  就這麼簡單幾句話,電話就結束了!比起在麥當勞的得來速面對硬梆梆的機器對話,一點都不囉嗦.

  過了嘉義,我們要在民雄站待避同一個方向北上的自強號,這是已經安排好在時刻表上的待避行程,因為自強號比莒光號高一個等級,所以到了民雄,中央控制室便會開通西向的轉轍器,把我們這班莒光號轉到民雄車站最西側的路線上待避自強號,順便辦理上下客.

  這個車站最西側的線路,剛好緊依著車站圍牆,圍牆旁邊就是民雄最熱鬧的大街,大街對面有無數個商家,只見師傅拉了兩聲汽笛,大街對面一家小南便當店走出來了一個胖女人,還圍著圍裙,拎著兩個便當,慢條斯理的走過來,隔著圍牆跟師傅一手交錢一手交便當,過程簡單順利得令我驚奇無比.

  沒多久自強號就通過了,開車的燈號一來,我們就跟著自強號的尾巴繼續北上出發.

  這就是每天專屬車次514次莒光號的火車得來速,我想,每天台鐵所開行的近千個班次中,應該還會有無數個專屬該班次的火車得來速,解決台鐵司機每天的民生問題,畢竟師傅的五臟廟,可是關係著後面拖行的數百個旅客的安全與準點,馬虎不得呀! 

arrow
arrow

    戀家的航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