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員訓泡湯池  

  北投的鐵路訓練所,並不是只訓練司機員而已,鐵路局的四大系統-運務,機務,工務,電務,全都擠在這個小小的訓練中心進行訓練,從怎麼查票,怎麼開火車,到怎麼鋪鐵軌,拉電線,這裡全包了.甚至連鐵路局的平行單位鐵工局人員,都要來這裡代訓,全台的鐵路人才,全部都要從這裡出生.

  在這裡開的班級從數天到數月都有,所以大致上分成兩種,一種是長期班,一種是短期班.

  短期班常常開班,一些連名字都沒聽說過的班,兩三天可能就結訓了,人都還不認識,就畢業了,像上週有一班只上幾天課的材料管理班,跟我們同時都在台北機務段實習,我們司機員班在機班大樓集合,感覺怎麼人忽然變多了,原來材料管理班的一些大哥大姐,因為同時跟我們搭乘入庫電車到樹林調車場下車,沒有跟上他們自己材料班的隊伍,誤跟到了我們司機員班這群隊伍,就莫名其妙的跟來機班大樓要學開火車了!他們自己也搞不清楚同學怎麼不一樣,因為他們來沒幾天就要結訓了,同學之間根本都不認識.

  而長期班中,又以我們司機員班最久,訓期長達四個半月,每天在這個本來是台北市政府的國小預定地上課,狹小的場所,冗長無趣的課程,再加上老舊的建築設備,四個半月,真是會要我的命.

  還好鐵路訓練所還有兩個可以讓人留下來的理由,稍稍降低了大家得憂鬱症的機會,一個是阿忠大廚的手藝,另一個就是北投最純的溫泉湯池.

  鐵路訓練所的溫泉湯池是用當地的唭哩岸石所打造的,因為不對外開放,所以溫泉池水奇純無比,這溫泉池水有一種特別的療效,是我到目前洗了快四個月所發現的,我泡完溫泉後,不像其他的同事,會去用清水把身上的溫泉水沖掉,而且我是連頭一起浸進溫泉裡面,浸完後直接用大浴巾擦乾,神奇的是,每次週末放假回家,老婆及我自己都會發現,我全身上下從頭髮到腳毛,連私人地方的毛髮,全都快速的變長,本來我都兩個月理一次頭髮,在每天泡湯之後,現在每個月就要理一次,否則就會變成長毛怪,這溫泉池特別的毛髮增生效果,也不知道以前有沒有人發現過.

  現在每天都在期待結訓,還有一個月,再撐著點.

員訓泡湯池 (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路訓練中心
    全站熱搜

    戀家的航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