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右座的行車日記簿-懷念的左座1  

右座的行車日記簿-懷念的左座2

  司機員的一對一訓練,時間最少一年,這一年的時間師父跟徒弟出雙入對,但有時也會拆開,有時我請假,徒弟就會跟到貼我的班的師傅,有時人力吃緊,徒弟也會被抓去貼需要兩位駕駛的雙人R魯組,這時我也會自己開,帶了徒弟一段時間之後,說真的我還蠻期待偶爾能夠自己開車,自己一個人在駕駛室開車那種自在的感覺,跟駕駛室有第二個人在的感覺,只有親身體驗過才能了解.

  即使徒弟開車已經熟練,就算徒弟失誤還有ATP可以做最後的防護,我坐在他旁邊,精神就是無法輕鬆下來,總是想要挑他的小毛病碎碎唸,這就是我的問題所在,我就是沒辦法完全的放手讓徒弟自己去摸索,總覺得每唸他一次,他就可以少浪費時間自己摸索一次.

  因此我們師徒很快地就開始有了衝突,會有衝突我能理解,我也是一個不喜歡人家在旁邊碎碎唸的人.

  不過我並沒有因為衝突而修正我帶徒弟的基本方法,我寧可在兩人同乘的這個階段讓他怨我,也不願意在他審查完畢一個人單獨開車後,出事了才來抱怨為何之前師父沒教他,沒提醒過他.

  不過,我也發現[碎碎唸]的效果,沒有辦法取代[讓他犯錯],直接讓他犯錯的震撼性會比較容易讓人記住而不再犯同樣的錯,後面我會再針對讓他犯錯這個方法來詳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車司機
    全站熱搜

    戀家的航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