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05.27信封  

82.05.27(1)  

82.05.27(2)  

  剛當完兵的人,沒有人不會痛恨當兵的那段日子!

  我在83年8月2日退伍,還記得同梯的同學都是8月3日退伍,我會提早一天退伍的原因是因為軍艦剛好要出海作五天偵巡,為了不耽誤我的退伍時間,艦長特准讓我提早一天退伍,就早一天罷了,讓我高興好久,晚我一天退伍的同學則紛紛投以羨慕的眼神.

  現在想起來,早一天,晚一天,有差別嗎?以當時兩年的役期,退伍前老鳥的身分,在部隊裡面也是躺著,早一天回家躺,晚一天回家躺,有差別嗎?唉!有沒有差別,只有當過兵的人才能體會出其中的感受,在此多說無益.

  退伍那天早上,部隊在上甲板作航前點名,我在部隊面前出列領取退伍令,然後向艦長敬禮之後,就提著水兵袋離艦,中治艦隨即解纜退俥離開碼頭出海.我沒有回頭,一心只想快步離開登陸碼頭,快點離開左營軍港,在18年後的今天,當天的景象我還記憶猶新,當時就像逃難一樣,只想快點離開.

  現在想起來,也只能苦笑,這兩年水兵生涯真的有這麼恐怖,這麼令我厭惡嗎?當時所受的苦,18年,也早已忘了,傷痕,也早就癒合了.

  如果再來一次?我會怎麼選擇?

  這問題讓我想起麥克阿瑟的回答,有人問這位美國名將對於當年他入伍新兵訓練時的感想,他說:給我一百萬,讓我再入伍一次,免談,給我一百萬,買我當年入伍的記憶,也是免談.

  我想,這也是我的回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家的航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