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習員名牌  

  五專生活多采多姿,很少有學生會專心讀書的,我也不例外.父母親都是公務員,又生長在傳統外省家庭的我,沒有零用錢,怎麼玩?還要交女友,處處都要用到錢,我個性又很倔強,不肯跟父母伸手要,只好尋找打工的機會.

  還記得專二寒假一開始,我就與一位同學相約,一起外出找打工的機會,當時經過麥當勞高雄中山店,那家店在中山路與三多路交叉口,我們兩個沒多考慮就進去應徵了,我還記得當時面試我的是店長洪明山,對這個面試我根本不抱希望,當時像我這年齡的學生要在這種大規模正派的連鎖企業找個短期打工的機會很困難.

  後來我跑到了鳳山青年路橋底下一家冷凍食品工廠打了三天工,每天在冷凍庫裡面搬重物,搞得全身又痛又累,可是倔強的我根本不敢唉一聲,為了零用錢這都是自找的.在那裏工作的第三天下班回家,晚上接到一通麥當勞打來的電話.

  很驚訝的,打給我的人,竟然是我國中畢業重考那一年補習班的班級導師,老師的名字叫張素寬,我怕她怕得要死,因為我這種成績,每天在補習班被她從早打到晚,一個星期6天,每天都被打,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她說她現在在那裏工作,職務是襄理,看到我的履歷,叫我來上班,我還傻傻地跟她說:真的可以嗎?

  隔天我就去冷凍工廠辭職了,因為身分證被扣在工廠,不去也不行,工廠跟我說我只做三天,不能給我工錢,我一個中學生根本不懂,當時也沒有勞基法保護勞工,做三天白工,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能把身分證要回來順利去麥當勞工作就好了.當年在工廠做了三天白工這件事一直被我媽媽笑到現在,還不時地在我孩子面前糗我.

  我還記得剛進去第一天,是跟一個文藻的女生一起訓練早餐廚房的工作,訓練員叫俞惜秋,大家問我幾年次的,我說我是60年次的,被笑是小弟弟,那年是民國78年舊曆年過年前,下面這張我的勞保投保資料可以看到我第一次被保險時間是在78年1月20日,應該就是我第一天上班的日子吧!

初保日期

  人生的第一次打工,賺到屬於自己的第一筆錢,當時見習員一個小時45元,那時店裡賣的蘋果派一個30元,我們做一個小時,只能買一個半的蘋果派.那天我被排4個小時的班.

  晚上在浴室洗澡,在滿是霧氣的鏡子上面用乘法計算我今天的收入,45乘以4,180元就是我今天的收入,外加吃了一餐免費的麥當勞早餐.這數字讓我有一點小失望.

  這180元的工資,卻開啟了我未來十多年在麥當勞的職涯.

訓練中名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麥當勞 麥當勞高雄中山店
    全站熱搜

    戀家的航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