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旺來

  機廠有三寶:火車,老塞,野狗到處跑.

  說來奇怪,我看過許多的鐵路單位,包含現在的鐵路訓練所,沒有一個單位沒有狗的,從來沒有一個單位是有貓,或其他動物的,就只有狗,可能狗對於火車有特殊的情感吧!有一句成語叫:狗吠火車,從來沒有聽說過成語是狗吠汽車,或是狗吠機車,火車與狗可能真的存在有很特別的關係吧!

機廠狗1  

  高雄機廠在高雄佔地寬廣,狗兒在這裡享有得天獨厚的空間,這裡的野狗數量並不會漫無止盡的增加,大概就是保持在數十隻之譜,每年的過年長假就是大換血期,因為機廠過年沒有人上班,狗兒不可能一個多星期不吃東西,所以過年時,牠們就會往機廠外找尋食物,出了機廠,有的找不到回機廠的路,有的則是回不來,因為已經有其他的狗佔地為王了,狗兒的地域性是很強的.

機廠狗2  

  雖然機廠三令五申不准餵食狗,請有愛心的員工把狗帶回家養,可是命令歸命令,餵的人還是繼續餵,長官也無法嚴格執行,在規定裡面也沒有餵野狗的罰則.機廠大約每季就會發生一次跳蚤大傳染,老塞們的腳個個都被咬成了紅豆冰,有人對野狗恨之入骨,有的人卻每天抱著玩弄,與牠們分享食物.

機廠狗3  

  機廠的管理單位也不是完全沒有作為,有人投訴野狗太多時,上級就會叫補狗大隊的補狗車來捉捕野狗,說也奇怪,這是我親眼目睹好幾次的事,每回看到補狗大隊的車開進機廠,機廠的狗就全部不見了,一隻都看不到,非常誇張,補狗大隊沒有一次來捉得到狗的,實在很神奇.

機廠狗4  

  我想,要野狗在機廠消失,就像要老塞與火車在機廠消失一樣的不可能,大家就和平相處吧!至於跳蚤,除了定期噴藥以外,就請老塞們多包含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機廠
    全站熱搜

    戀家的航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