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訓練員名牌  

  其實,我的個性並不適合在這種企業工作,我內向少話,埋頭苦幹,表情嚴肅,都跟服務業需要的特質相反.之所以會在這裡長期發展,完全是因為我做事持之以恆不輕易放棄的個性之故.

  在這裡工作了約一年半之後,大約在專三至專四時,終於有店經理發現了晚班有我這一號人物,將我升遷為訓練員,我還記得店經理是劉克恕先生,最近幾年發現到他在好市多大賣場工作,已經是白髮蒼蒼的模樣了,有時想跟他打個招呼,但又怯步,因為不知道人家還記不記得我.

  訓練員其實跟服務員做的事情沒有甚麼不同,唯一不同的就是還要訓練新人.上班就大都在比較需要資深的員工所站的位置,以前的麥當勞生意跟現在不同,因為那時店少,單店營業額夠多,所以同一時間在各個位置的人手就多,像是廚房,就分很多區,人數多達七八個人,這種情況廚房一定要一個比較資深的人出來指揮,這個人就是品管,我記得每次上班幾乎都在品管這個位置較多.

  我的動作夠快,做事也簡潔流利,這點倒蠻符合速食店所需要的工作特質.所以上班時在每個位置上,都不太需要人擔心,但是我的缺點就是太過於沉默內向,不太容易跟人打成一片,不過隨著在這裡的時間夠久,大家也就都了解我的個性了.

  這段期間工作還蠻愉快的,也學著與不同的人相處,薪水雖然很少,但卻學到了很多在社會上需要待人處事的技巧,美式的公司講求的是正面的思考,甚麼事情都是先以正面為出發點來進行,雖然看似教條,執行起來卻不枯燥.

  在服務員與訓練員期間,有很多事情的發生,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很清楚,因為印象夠深刻,所以雖然事過境遷二三十年,卻還像是昨天才發生過的事情一樣.

  有一回,平常日晚上生意清淡,只有我一人在櫃台,當時麥當勞高雄中山店的四周都是空地,不像現在高樓林立,當天晚上有人在附近辦喜宴,就在空地上搭棚請客,還不免俗地請脫衣舞綜藝團來助興.

  晚上10點後喜宴散得差不多了,突然有兩三個女孩開門進來,我抬頭喊歡迎光臨,看到的卻是這幅景象,這兩三個女孩穿的是貼滿亮片的胸罩與丁字褲,搭配一些披肩頭飾,其他甚麼都沒有.一看就知道是對面脫衣舞綜藝團剛跳完舞來吃消夜的女孩.

  當時是民國七十九年,民風還不像現在開放,我一個十七八歲的內向大男孩,尷尬得不知道怎麼辦,櫃台只有我一個人,幫他們點餐時,我視線不知道該往上看還是往下看.整個臉紅到像喝醉了酒.

  不是沒有其他的服務員,大家都躲在廚房,得來速的角落看我笑話,我不時聽到後方廚房傳來那種抿著嘴,想笑又克制自己不敢笑出來的聲音,弄得我自己也好氣又好笑.我很勉強的幫他們點完餐,拿完餐點,裝好袋,謝謝光臨,這幾個女孩走出去關上店門的那一刻,整個後方廚房笑聲大爆發,這件事就成為了那幾天整家店最廣為流傳的笑點.

  都二三十年前的事了,我到現在還記得那幾個女孩貼滿亮片,爆乳的胸罩,細到不行的丁字褲,與戴著蠢透了的紅色麥當勞帽,拿著Order單與鉛筆在櫃台點餐的我,這種尷尬的互動,應該是一個很特殊,又有趣極了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戀家的航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