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學期的第一天晚自習  

  結束了為時一週的返段實習,星期日午夜我又準時的搭上了北返的莒光號,回到北投鐵路訓練所繼續下學期兩個月的課程.

  有了上學期慘痛的考試經驗,下學期我不敢再掉以輕心,雖然坐了整夜無法入眠的夜車,白天還是要繼續接受老師的疲勞轟炸,晚上七點20準時參加晚間自習.

  由於剛考完試,參加晚自習的人寥寥無幾,老師點完名後,整間教室更是跑光,大家出去消遙的出去消遙,看電視的看電視,逛夜市的逛夜市,留在教室的人剩不到兩三隻.

  很佩服這些同學年輕小夥子,平常也不見他們在看書,上課打瞌睡成一團,就靠考試前魔鬼週一陣沒眠沒日的衝刺幾天,成績就能夠把我遠遠的拋在後面,實在不能不感嘆,年輕真好,不能不服老.

  97年進鐵路時,我已經37歲,雖然機廠都是快退休的老塞,但是跟同梯的站在一起,很明顯的我就是年齡梢長了些.今年再進入司機訓練班,同學更是年輕,大部分都是100年考進來的小夥子,30歲上下,有的更是不到25歲剛退伍,相形之下,雖然我41歲不是最老,但也跟老揮仔差不了多少了.

  像我這樣的年齡進了鐵路,無一不想安逸的在像機廠這種養老單位好好混到退休,只有我這個天生反骨的個性,會想要放棄安逸的生活到司機訓練班接受折磨,有時候我真受不了我自己,到底我在幹什麼?

  返段才跑了三天的車,我就已經感冒了,拖著病體搭夜車回來上課,書怎麼讀成績都在被當邊緣,規章,理論,公式,怎麼背怎麼忘,這些年輕的同學,讀一次就能倒背如流,真是時不予我.

  總之,進了廚房就不能怕熱,更無法臨陣脫逃了,好好過完接下來的兩個月訓練,考好每一場試,伸頭縮頭都是一刀,無論兩個月後是面對新挑戰還是回去修火車,只要盡力了,就對得起自己.

下學期的第一天晚自習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車司機員班
    全站熱搜

    戀家的航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