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員訓的床鋪  

  鐵路訓練所在北投已經四十年左右了,除了場地狹小之外,建築物與訓練設備,甚至生活設施,全都老舊得可憐,眼看我已經在這裡生活了三個半月了,能夠在這裡撐這麼久,我自己也很意外.

  上圖是房間床鋪的欄杆,在這裡每個床鋪的欄杆都是彎曲的,因為床鋪實在太短了,像我176公分的身高,頭頂著床鋪上緣,腳還是會伸出床外,晚上如果睡著後,沒意識的踢著踢著,踢到最後每一張床鋪就都成了這副模樣,我都戲稱這裡以前可能是哈比人的訓練中心,我們這班高個子年輕人很多,有的身高190的年輕人,腳得伸到對面的床鋪,讓對面的同學跟他的腳同睡一張床.

員訓房間  

  一個房間擺上四張上下鋪,共睡8個人,房間所剩空間就不多了,實在是比軍營還擠,跟我當初服役的艦艇上的空間有拼,如此刻苦,很多北部的同學,天天晚上都外宿回家,寧可早上早一點起床通勤,也不願住在生活條件這麼差的宿舍.而像我這種中南東部的同學,也就沒有選擇,只有忍耐了.

  宿舍最難以忍受的還不是狹小而已,因為建築物老舊,房間沒有設置插座,每天早上都可以看到學員帶著手機充電器到教室搶插座為手機充電,至於電腦等3C設備就更不用說了,房間根本完全無法使用,大家除了睡覺回到宿舍之外,其他時間都寧可待在有電源可使用的教室.

  還有一個月的訓期要忍受,再撐一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鐵員訓 司機員班
    全站熱搜

    戀家的航海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